贴对联这种习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

 时间:2026-05-02 13:37:58

贴对联的起源还要从桃符说起。

古代传说东海度朔山有一棵大桃树,桃树下面有神荼、郁櫑二神,主管万鬼。如果遇作祟的鬼,他们就会把它捆起来喂老虎。

后来,中国民间在春节的时候,为驱避鬼怪,便在桃木板上刻画上这两个神像,这就是桃符的由来。

到了五代,蜀主孟昶亲自在桃符上题了“新年纳余庆,佳节贺长春”一联,一般人都把它看做是最早的春联。

到了宋代,春节贴对联已经成为一种风俗了。王安石诗中就写过:“千门万户瞳瞳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。”用红纸书写春联就始于明朝。

贴对联这种习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

  • 使用小区儿童滑梯需要注意什么?
  • 澳大利亚衣食住行
  • 牛肉蒸蘑菇怎么做?
  • 酸菜肉丝怎么做
  • 潍坊文华学校2021年怎么报名
  • 热门搜索
    怎么看自己电脑型号 肛裂的最佳治疗方法 康乃馨的养殖方法 离职后社保怎么办 家常红烧鲤鱼 橄榄油的美容方法 蓬莱松的养殖方法 癫痫治疗方法 烧心怎么回事 雪铁龙怎么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