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判断面团发酵好了

 时间:2026-04-23 18:06:40

1、用眼睛看:看体积。发酵好的面团大约是发酵之前的两倍大。

怎么判断面团发酵好了

2、用手按:用手指轻轻按压面团,手指离开后,按压处不下落,不回弹,就说明面团发酵好了。

发酵过度:按压处下落

发酵不足:按压处回弹

怎么判断面团发酵好了

3、用鼻子闻:有些许酸味和酒香的面团就是发酵好了。

发酵不足:闻不到酸味

发酵过度:酸味浓烈

怎么判断面团发酵好了

4、用手拍:感觉蓬松,声音类似拍成熟的西瓜就是发酵好了

如果触感紧实,拍打声音低沉就是发酵不足

怎么判断面团发酵好了

5、用手拉扯:如果内部呈蜂窝状,就是发酵好了

如果内部紧实,没有蜂窝状,就是发酵不足。

怎么判断面团发酵好了

1、【1】用眼睛看:看体积。发酵好的面团大约是发酵之前的两倍大。

【2】用手按:用手指轻轻按压面团,手指离开后,按压处不下落,不回弹,就说明面团发酵好了。

【3】用鼻子闻:有些许酸味和酒香的面团就是发酵好了。

【4】用手拍:感觉蓬松,声音类似拍成熟的西瓜就是发酵好了

【5】用手拉扯:如果内部呈蜂窝状,就是发酵好了

  • 怎么判断面团发酵好了
  • 包好的包子如何保存
  • 怎么判断面团发酵好了
  • 绿豆怎么脱皮脱的又快又好
  • 馒头蒸出来太实不松软
  • 热门搜索
    离婚证丢了怎么办 春兰空调怎么样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能除根 青春痘怎么消除 内分泌紊乱怎么调理 我的世界桌子怎么做 大小脸怎么自我矫正 怎么清理c盘垃圾 职业规划书怎么写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治疗